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鸡场坡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2-02-21 18:23:4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2月18日,普定县鸡场坡镇整合骂若村、安监站、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鸡场坡镇骂若村安置点附近农户家中发生火灾,并有人员被困家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鸡场坡镇政府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成立消防安全应急指挥部,组织人员和物资赶往现场处置。

  疏散组引导人员疏散自救,确保人员安全快速疏散,分片搜索未及时疏散的人员,并将其疏散到安全区域。警戒组待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后,拉警戒线,进行临时区域管控,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火灾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禁止机动车进入事故现场,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灭火组靠前掌握火情,分析火势,进行灭火工作。医疗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转运至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据悉,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共设置7个小组,部署周密,分工明确。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本镇消防安全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加强了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和政府之间的协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张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