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党工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21 17:37:17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安顺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区领导雷珺茗、谢登峰出席会议,各镇(办)、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相关负责人及经开区47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衡亮 摄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新发展阶段经开区“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部署2022年经开区“三农”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加快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经开区上下要切实做到“六大突破”,即在盘活农村宅基地上有大突破、在落实“一户一宅”政策上有大突破、在农产品深加工转化上有大突破、在争资争项上有大突破、在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上有大突破、在新经济农业发展上有大突破;树立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点标杆、特色田园示范点标杆“两条标杆”;守好粮食安全、不发生大规模返贫、耕地保护“三条底线”。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继续开拓进取、负重拼搏,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衡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