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召开全州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检查工作培训会

2022-02-21 17:36:4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2月21日上午,我州举行全州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检查工作培训会。会议指出,根据国家、省、州工作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全州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外防输入”、校园防控严于社会防控的工作要求,我州将于2月21日至25日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检查工作。

  会上,州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清涛组织学习了开学工作有关文件,有关科室负责人对检查内容进行逐项解读并作相关业务培训,州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韦快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春季学期开学正值节后返程高峰,人员流动频繁,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会议要求,检查组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针对不同学段,重点围绕学校人员摸排、健康状况行程轨迹跟踪、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准备、食品与饮水保障、环境消杀、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教育教学等方面对标对表开展检查。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各检查组到县(市)后不开汇报会,直接开展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督促学校及时整改到位。

  本次检查由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州教育局)牵头,联合州公安、卫健、市监、疾控、应急等部门组成7个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幼儿园、中小学、高校进行检查,确保全州各学段师生员工平安有序返校开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