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21 17:40:16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全州2022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省、州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对全州人社工作作批示。批示指出,2021年,全州人社系统围绕“四新”、服务“四化”,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 年是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政府要重视、关心、支持人社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人社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州人社系统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和劳动关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为建设“五个新黔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人社系统坚决扛起“六稳”“六保”政治责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呈现出就业持续稳定向好,社保兜底作用持续增强、人才队伍稳步壮大、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全州人社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州人社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进取,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推动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人社系统要在做好人力资源保障服务、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提升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加快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推进人事管理服务改革、提升社保基金安全监管水平和经办服务质量、推动在建工程项目六项监管指标落地落实7个方面重点着力,全力扩就业、保民生、聚人才、促和谐。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民本至上,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优化行风,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守住工作风险底线,强力推进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新黔南”再立新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州人社局领导班子、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科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