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业用电有保障

2022-02-21 17:37:39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早春时节,春暖花开,正是春耕好时节。

  春耕季开启,意味着用电量攀升,如何确保农户春耕用电无忧?对此,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积极投入春耕服务工作,为春耕保电做足准备。

  2月15日,板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位于遵义市汇川区泗渡镇的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苗基地,了解企业春耕备耕用电需求,对周边供电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协助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电力保障。

  “我们主要对育苗基地线路进行巡查,对配电室外变压器和育苗大棚内的用电设备进行测温和隐患排查,把好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关’。”板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据了解,为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板桥供电所党支部党员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辖区农业企业用电需求进行调查,及时为群众解决用电困难和问题。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一。

  作为当地一家科技型农业生产公司,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9000平方米育苗温室,育有茄子、辣椒、白菜等蔬菜苗。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忠强介绍,早春气温低,育苗温室内温度需要保持在15度以上,只有持续供电不断电才能保障育苗温室内蔬菜苗健康成长。

  针对春耕备耕育苗期间,遵义劳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电需求较大,平均每月用电量达7至8万度这一情况,板桥供电所加强日常特巡特维,确保该育苗基地24小时不会断电。

  此外,春耕备耕特殊时期,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还通过“村电共建”平台,及时为村民解答春耕中遇到的各类用电问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村民用电安全意识,为春耕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接下来,我局将通过无人机巡视、日负荷监测等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并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积极开展电力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全力以赴提升供电可靠性,保障复工复产的企业用电无忧。”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板桥供电所副所长谢佳男说。(李梦雪 陆云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