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市平浪镇:春耕备耕育苗忙

2022-02-21 17:42:41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都匀市平浪镇凯口村工厂化育秧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整地、播种、摆盘,用勤劳的双手“描绘”着唯美春耕备耕图。

  在育秧大棚内,20余个工人正在装育苗盘,严格按照辣椒育苗的标准,将有机质平铺在育苗盘上,用手指打孔后,把辣椒种放到孔里,盖上有机质,用水将有机质浇湿浇透,最后又用地膜覆盖上确保增温保湿,每一个步骤忙而不乱。

  据了解,此次辣椒育苗是由凯口村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平塘县平舟镇黄平村村级合作社订单种植合同,采取“村+村”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由黄平村与凯口村签订种植合同,按照“五统一”(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产业模式,提供一体化服务,实行“保底价+市场价”相结合方式收购,收购价为1.6元/斤左右,初步达成的合作种植面积200亩。

  目前,完成全部育苗任务,预计4月中旬所有辣椒苗可以交付移栽。(文克惠 沈华苑)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