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组织应征女青年体检

2022-02-21 18:08:00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有序参加体检

量血压

  抽血、量血压、测视力……2月17日一大早,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迎来一群特别的体检人员——参加2022年春季应征体检女青年。

  自1月10日发布征兵信息,到2月10日报名结束,全市共有600余名女青年参加网上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37名女青年进入体检环节,其中,应、往届毕业生8名,在校大学生29名。

  “从小我就怀揣参军入伍的梦想,觉得能够成为一名军人,是件很光荣的事。看到征兵消息后,我第一时间网上报了名,全家人都很支持我。”22岁的丁健是威宁自治县哲觉镇人,目前是贵州财经大学一名大三学生。

  应届生熊一博是七星关区人,目前是湖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专业大四学生。刚完成抽血检查的熊一博说:“部队很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如果我能如愿成为一名女兵,将是件很自豪的事情。”

  据悉,应征女青年通过体检环节后,还要参加严格的综合素质测评、体能测试和役前培训。通过层层考核的女青年,将于3月中旬参军入伍。

  根据计划,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将于6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杨小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