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400余名农民工乘坐免费大巴返岗就业

2022-02-21 18:11:49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爱心企业为返岗务工人员免费发放礼包

  2月16日,大方县组织4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坐上返岗免费大巴,翻阅山海,踏上返岗务工的征程。

  据大方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曦介绍,通过对节前返乡务工人员的信息进行摸排和统计,根据外出务工统计信息和外出务工意愿组织了免费专车,进行点对点的务工输送,让务工人员走出家门,乘上专车,走进工厂,让他们放放心心出门,安安心心上班。

即将出发的免费大巴

  欢送仪式现场,一首《妈妈我想你》的音乐响起,更是让现场尽显温情与不舍。不少爱心企业和自愿者还为即将出行的农民工免费发放家乡特产、饮料等礼品。“今天各位老乡集中返岗,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希望他们在外务工顺顺利利。”正在现场为农民工赠送礼品的大方县农商行员工任礼说。

劳务输出欢送仪式现场

  在场的农民工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家乡人民的嘱托,努力工作,在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觉得政府对我们农民工想得太周到了,出门上班是我们自己的事,但是政府却为我们解决了,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感觉特别开心和感动!”农民工黄美说。

  据了解,本次集中输送的务工人员主要集中在广州、福建等地。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两地人社部门通过积极搭建劳务协作服务平台,开展“春暖乌蒙”等活动,对返岗农民工进行“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周训贵 袁玉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