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开班

2022-02-21 18:10:3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关岭自治县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关岭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登高主持开班式。

  卢世华指出,关岭地处黔中腹地,拥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素有“黔中无闲草、关岭皆灵药”的美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关岭中药材种植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努力把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为关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特色产业,走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卢世华强调,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是县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主要抓手,必须一以贯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通过此次培训,坚定发展中药材种植的信心和决心,示范带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此次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为期两天,邀请贵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栽培教研室主任魏升华,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栽培教研室讲师安江勇,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栽培教研室讲师任得强分别围绕半夏、黄精、何首乌、天冬、丹参、玉竹等中药材规范化生产技术开展专题授课和现场实操培训。(蒋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