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十四五”期间 贵阳贵安至少打造五个农村公益性公墓示范点

2022-02-22 10:13:01  来源: 贵阳日报

  记者从贵阳市民政局获悉,《贵阳贵安“十四五”殡葬服务体系专项规划》(下称《规划》)近日公布。《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打造5个以上农村公益性公墓示范点。

  《规划》提出,到2025年,覆盖城乡居民的殡葬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城乡区域间殡葬资源配置差异逐步缩小,殡葬改革稳步推进,公众依法治葬办丧的意识显著增强,绿色殡葬、文明殡葬、惠民殡葬政策知晓率显著提升,节地生态安葬规模持续扩大,低碳文明祭扫新风尚逐步形成,殡葬服务模式不断创新,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殡葬需求不断满足,殡葬服务公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十四五”期间,贵阳贵安殡葬服务重点将完成5项工作指标: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9%;在南部区域建设1个殡葬服务设施;在观山湖区建设1个集中治丧点;殡葬改革宣传覆盖率达到100%;打造5个以上农村公益性公墓示范点。(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