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多措并举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2022-02-22 10:30:52  来源: 贵阳日报

  2月17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全覆盖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全区禁毒宣传氛围日益浓厚。

  工作中,白云区深入开展预防教育“大宣传”行动,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落实宣传常态化,加大宣传覆盖面。在特色化禁毒宣传阵地建设方面,2021年白云区充分结合地域、文化等要素,挖掘辖区特色资源,在原有的特色化宣传阵地上进行升级打造,共投入资金50万余元,所有村(居)建立固定禁毒宣传教育栏(点),覆盖率达100%。同时,丰富禁毒宣传教育形式,全区线下共计张贴禁毒标语10382条,LED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心之所向》《贵州禁毒大扫除宣传视频》等公益宣传片、禁毒大扫除宣传标语180000余次。根据每月禁毒宣传主题,采取集中设点、悬挂禁毒横幅、禁毒文艺演出、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宣传禁毒宣传活动。去年,全区共计开展禁毒宣传1000余次,参观基地近5000余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10余万份,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禁毒氛围。

  同时,全区各单位积极履行干部职工禁毒知识培训责任,每季度至少开展2次干部职工禁毒知识培训,加强干部职工禁毒能力素质和禁毒意识;区邮政局、区文旅局、各乡镇、街道积极落实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管理,每月定期开展宾馆、酒店、KTV、物流寄递行业场所培训;区教育局不断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学校特色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建设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去年,该区各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近500次。

  白云区积极推进“无毒乡(镇)街道”创建,去年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禁毒网格管理”为工作模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整治行动,增强群众抵御毒品的渗透能力,强化禁毒网格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将禁毒工作纳入网格员日常巡查、信息采集工作过程。同时,通过加大党政警群网底建设力度,运用政治、经济、法律、行政、教育等综合治理手段,形成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目前,白云区已创建“无毒乡(镇)街道”7个。(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