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领导干部入企宣讲政策

2022-02-22 10:31:27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6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全面启动2022年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目前,全区37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18家单位的20余名领导干部已分赴辖区82家企业开展首轮入企走访活动,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及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为实现“开门稳”做好保障,推动全区工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白云区结合实际,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制定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区领导干部每季度至少深入定点企业走访一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研究解决企业难题。各定点联系部门负责同志经常性深入企业调研,跟踪掌握企业发展动态,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向联系领导报告。

  走访期间,围绕中央、省、市、区系列惠企减负政策要义、申报途径进行宣传,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着力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落实率,对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大力协调解决问题,对企业反映的贷款融资、手续办理、物流运输、用地、招工等实际困难,和企业共同商讨解决措施,明确问题办理责任,通过现场交办、协调会办、跟踪督办等方式,限期帮助解决、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