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共白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2-22 10:31:59  来源: 贵阳日报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白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强调,将坚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强省会”发展新路中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此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去年以来,白云区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在“强省会”发展新路中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推动白云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一年来,白云区大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以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有力监督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48件,全区各部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00余次;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坚持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68人次,监督执纪执法综合效果明显增强;坚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巡察利剑作用,政治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召开,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白云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在“强省会”发展新路中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提供有力监督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