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

2022-02-22 10:32:26  来源: 贵阳日报

  2月17日,白云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及近期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为贵州带来了一系列“含金量”极高、操作性很强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施工图”“任务书”。全区上下要抓好学习领会,突出一个“深”字,学深悟透文件的具体内容、重大意义、重大举措和重大机遇,深刻把握一个战略定位、2025、2035发展目标、三项保障措施、五个关键体系和七个大类26条重要任务,研究吃透政策、用活用好政策。要抓好宣传宣讲,突出一个“透”字,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地抓好宣传和宣讲,全力营造全区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突出一个“闯”字,在抢抓机遇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接,强化项目谋划,勇敢地闯、大胆地试、务实地干,推动文件在白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组织领导,突出一个“实”字,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统筹领导和责任落实,完善机制保障,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项目分解和对标对表,全力整合好领导机制、调度机制、考核机制和督导机制。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在“守”字上治根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开展“六个大力整治”,激励干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要在“减”字上下真功,坚持从实际出发定政策、作决策、发文件、下任务,切实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当中解脱出来。要多到基层调研掌握实情,听取意见建议,多到基层推动落实,鼓励基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在“干”字上见实效,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抓好精文减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考核评比,督查规范,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在白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统筹经济运行调度,把经济发展聚焦到“强省会”行动上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要始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幸福十条”,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深入开展农村“五治”,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要求,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切实做到管党从严、治吏从严、执纪从严、反腐从严。(彭曾熊 张耀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