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举办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2022-02-22 10:32:51  来源: 贵阳日报

  2月11日,白云区2022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举行,全区各乡镇、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各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厦门海荭兴试剂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就农村集体聚餐白酒甲醇含量快检操作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对农村集体聚餐中是否使用醇基燃料纳入备案内容以及醇基燃料与食品混放情况等进行讲解。在专家指导下,部分人员还参与快检检测实际操作,直观了解快检试剂使用方法,学习独立检测酒精甲醇浓度。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采用知识讲解、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形式鲜活、通俗易懂,将把培训成果带回去,大力防范聚餐食用甲醇超标的白酒可能引发的严重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会上,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还围绕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讲解聚餐注意事项及监管措施,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倡议有关单位加强联合执法、严肃查处餐饮单位承接酒席中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努力将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群体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杨俞涵 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