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货品充足!三都加强节后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2022-02-22 15:10:4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蔬菜供应充足

  随着返岗返学潮的到来,以及年前市民所备的年货消耗较多,节后生活物资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三都水族自治县加强节后生活物资供应,确保采购物流渠道畅通,满足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近日,笔者在三都县最大果蔬交易市场香港名都看到,节后各大商超米、食用油、蔬菜、水果、鸡蛋、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民们正有序选购货物。

  “货基本上都是充足的,菜品样样都是齐全的,过年前菜稍微有点贵,这两天开始平稳了。”商贩顾光燕说。

  “过年后肉价恢复了,早上卖15元、14元一斤,下午处理13元。”商贩张先雪说。

   据了解,为保障节后物资供应充足,三都县发改局积极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和畅通调运渠道,强化粮、油、肉、蛋、禽、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制定应急预案,以应对疫情导致的突发情况,并对三都各大超市、生鲜门店的货物储备、价格、品质等进行定期巡查,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我们成立了一个生活物资保障组,确保我们县的生活物资在节后期间充足,不断档、不脱销,而且价格也保持相对的平稳。”三都县发改局物价科科长杨洋说。(安金山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