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朱砂小镇纳入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清单

2022-02-22 15:35:01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关于印发贵州省2021年特色小镇培育创建清单的通知》(黔发改城镇〔2022〕46号)发布了《贵州省2021年特色小镇培育创建清单》,万山朱砂小镇作为铜仁市唯一重点推送的、以工旅融合为一体的特色小镇被纳入其中。

  据了解,万山朱砂小镇主要包含万山镇、高楼坪乡,曾先后被授予全国重点镇、省级示范小城镇、省小康镇、省级卫生镇、省科普示范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老区、最具魅力旅游小镇等荣誉称号。

那个年代一条街

  辖区内朱砂古镇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先后建成了那个年代一条街、朱砂大观园、悬崖酒店、玻璃天桥、高空滑索、微电影基地、放下云居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特色小镇工旅融合部分以朱砂工艺品为重点,已建成10万平方面朱砂工艺品产业园,入驻企业50余家,年产值超6亿元。现已开发朱砂旅游纪念品、朱砂壁画、朱砂瓷器等1000余种旅游商品,并在多地建设高标准、高品位的形象店、专卖店。

  通过此次省级特色小镇成功获批,将有力地推进朱砂产业与旅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建设“转型之城·美丽万山”、做大做强铜仁中心城区奠定坚实基础。(肖凤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