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人居环境亮“新颜” 汇川群众笑开颜

2022-02-22 17:29:15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现在生活环境好了,空气清新,大家心情都好得多。”

  走进汇川区董公寺街道五星社区古历组,道路整洁干净,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现象,河岸两边青草悠悠、水面清澈、环境清新,一旁散步的居民无一不夸赞环境变化明显。

  据了解,董公寺街道五星社区环境的改善,得益于该地狠抓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行动中,该社区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加大对辖区道路、水库沟渠的整治力度,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为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董公寺街道五星社区又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加大村庄长效保洁力度,狠抓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各方人员责任,明确具体工作内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抓好此项工作,我们社区每个组都安排保洁员,每周检查各村(居)环境卫生。现在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五星社区工作人员赵以鸿表示,接下来会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主动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享整治成果。

  据悉,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五星社区坚持在“整治”上下功夫,在“创新”中出实招,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对村民进行宣传,并对村庄进行全面清洁,以村中主干道、卫生死角、绿化带、沟河塘渠等公共区域的杂草、垃圾为重点,进行集中清理和排查,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村庄净化、绿化、美化水平。

  同时,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公厕卫生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集中清理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等问题,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此外,近年来,五星社区还加大资金投入,累计投入200余万元用于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上亿吨,清理堆放杂物百余处、小广告千余条、巷子弄堂百余条。如今,随着村庄环境的不断美化,村民们也成为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现在我们看到街上有垃圾都会自觉捡起来,也教育孩子不能乱丢垃圾,大家一起维护好环境卫生。”五星社区居民李光群笑道。

  汇川区董公寺街道五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孙正美表示,下一步,五星社区将持续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社区,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宋小兰 邹天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