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2022年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2-22 17:06:32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新蒲新区2022年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主持并讲话。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以及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新蒲经开区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关于党徽党旗的工作要求,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持续推进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新蒲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传统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夯实打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结合行业实际和季节特点,分行业分领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认真制定安全生产宣传计划,统筹用好媒体平台,推动安全宣传走深走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派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金家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