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雪凝来袭 普定县尽心竭力抗凝保畅护平安

2022-02-22 16:56:09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1日晚至22日白天,普定县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各地气温持续偏低,辖区内多地均不同程度出现凝冻。为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全县各级各部门尽心竭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普定交警大队在安普大道新房大桥开展撒盐除冰。(段常飞 摄)

  21日晚9点开始,普定县018县道补郎乡等堆至猴场乡三十五公庄路段出现路面凝冻,普定县交警大队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合理部署警力进行巡逻值守,设置警示标志,通过提醒车辆绕行、疏散交通,帮助群众迅速撤离以保证路面不发生群众滞留、车辆拥堵等情况。

  22日上午,安普大道新房大桥路段,路面出现凝冻现象。为防止车辆打滑,保障行驶安全,普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大队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组织60余人,投入工业盐两吨,出动应急车辆8台,在该路段开展铲雪除冰、抛洒融雪盐作业,在人行天桥、安普大道新房大桥及白岩大桥设置16块警示标志,提醒来往车辆行车安全,全力保障车辆和群众出行安全。

猴场乡开展撒盐除冰。

  普定县交通运输部门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巡查管控,准确掌握每日公路运行情况,及时对外发布路况信息,在易滑易冻路段开展撒融雪剂除冰行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做好交通运输服务和路检路查工作,充分利用QQ、微信定时向企业及从业人员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警示,根据路况调整客车发班线路;在农村公路高海拔地势、易滑易冻路段提前堆放防滑砂,设置“安全提示标识”;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做好农村公路安全保畅应急处突、信息上报工作。

白岩镇在桥梁等易凝冻路段开展铲积雪、除坚冰、撒食盐等工作。(卢小丹 摄)

  各乡镇(街道)也积极投入到抗凝保畅护平安行动中。白岩镇领导班子带头,在桥梁等易凝冻路段开展铲积雪、除坚冰、撒食盐等工作。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发送实时气象、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发动群众对出村道路积雪进行清除,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猴场乡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判低温凝冻雪情,部署抗凝保畅工作,连夜在辖区易结冰路段设置交通管制点,昼夜不停值守,提醒往返车辆绕行,开展撒盐化雪除冰;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广泛宣传,提醒群众加强抗凝防护,在各个路段动态巡逻反馈凝冻情况,动态清理路面冰雪,确保全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稳定。

  通过各部门积极工作,全县辖区内无重大交通事故及大面积车辆拥堵事件发生,部分凝冻道路已恢复通行,抗凝保畅护平安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