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农业科技示范园里春耕忙

2022-02-23 18:39:4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育苗

  正值春耕农忙期七星关区各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农民们抢抓农时,忙着耕地、育苗、种菜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的毕节农业观光体验园,放眼望去,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温暖的大棚里,火热的春耕种植工作早已全面铺开。

  “农时不等人,得抓紧干。”春节假期刚过,海子街镇的吴晓梅便来到岗位上务工,每年春天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她所在的大棚主要种植有生菜油麦白菜芹菜等,品种丰富,吴晓梅平时主要负责给蔬菜浇水施肥摘黄叶,今年一到岗位上,她便投入到换苗工作上

  “我们体验馆推动了本地蔬菜新品种的示范与推广展示了我们地方文化。据体验馆工作人员陈科杰介绍,毕节农业观光体验馆是柏杨林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产业配套项目,投资约5000万元,于2018年投入使用。园区分为农业景观展示厅、新品种推广展示厅、花卉展示区、立体栽培展示厅,主要用于蔬菜种植、花卉种植以及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推广

  体验馆实现了对温室内部的温度、光照、水、肥、二氧化碳等生产要素的智能化调控为作物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大幅度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提升了蔬菜产量。同时,该馆为搬迁群众带来了许多就业机会搬迁群众发展注入新动力目前,园区吸纳100多名搬迁群众到园区务工,让搬迁群众实现了“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目标。

  “春季温度不断上升,我们为春耕做了充分的准备。”陈科杰说,了确保新一年的增产增收馆内定植了一批新花卉苗和蔬菜苗,针对近期天气变化频繁、温度较低的情况,该馆引导务工群众使用大棚播种育苗,采取技术手段调节温度,智能化管理助力春耕生产。

  “紫罗马生菜株型漂亮,不易抽苔,口感好,生产周期短,是品质极佳的高档品种。陈科杰,紫罗马生菜是该馆这次引进的新品种之一,将定植在5号厅种植中他们将采用水培技术栽培,待幼苗长大后,对其进行移栽,确保其成活率且他们种植中不使用任何除草剂、烟熏剂、人造杀虫剂或除菌剂产出的生菜品质非常高

  “下一步我们准备融入一些新业态,增加旅游项目,促进园区的发展更好地为本地经济做出贡献陈科杰表示,现在馆内各项春耕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他们将深化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研发包装一批具有特色的产品,以品牌营销提升产品价值,推动体验馆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据了解,为了做好春耕服务工作七星关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区委“532”“211”产业发展规划,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通过协调各农资经营户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供应准备工作并采取流动喇叭、张贴告示等方式向全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供应信息及时将用种、用肥、用药等生产物资的最新动态传达到农民群众中去动员农户积极搞好春耕备耕工作督促群众抢农时抓好春耕备耕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同时,七星关区积极开展全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服务农业生产为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驾护航。(李金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