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人武部:军地联合送喜报 尊崇荣光耀门楣

2022-02-23 18:42:5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献身国防事业。2月21日,开阳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开街道一同为立功军人邓波家庭送去三等功立功喜报和奖励金,让军人军属共享尊崇和荣光。

军地联合送喜报

  在邓波家中,县人武部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向邓波家属表示祝贺,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奉献,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的人才。邓波父母表示,感谢组织,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儿子在部队服役,为国家、为家乡增光,再立新功。

  据了解,邓波2007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毕业后不忘初心,参军报国,目前任副团职。他认真学习军事知识,刻苦训练各项技能,并充分发挥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特长,将理论知识与部队实际业务相结合。在部队,他总是吃苦在先,担当在前,出色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因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荣获“三等功”。谈起孩子当兵,邓波母亲露出灿烂的笑容,她说:“孩子从小就有当兵的志向,我们做家长的一直都很支持,他能为国争光,我感到骄傲自豪。”

开阳县人武部政委钟毅与邓波父母谈心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有功之家无上荣耀,喜报虽是一张纸,但分量重千金,不仅要送到家门,还要送到“心门”。据该人武部政委钟毅介绍,让官兵立功喜讯传家乡,让看得见、摸得着的政治荣誉为军人军属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我们希望通过送喜报活动,营造尊崇军人、崇尚荣誉、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同时,调动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性,踊跃报名参军,召号大家向邓波学习,到部队建功立业。”开阳县人武部政委钟毅说道。

  近年来,开阳县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他们在部队尽心服役,保家卫国,默默奉献,涌现出了一批批立功受奖的优秀军人。下一步,开阳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通过送喜报送温暖的方式宣扬立功事迹,采取军地联合、悬挂横幅、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激励现役军人建功立业、安心服役,进一步增强军人和军属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全县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积极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罗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