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抗雪保电模式全面开启

2022-02-23 18:26:07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受最近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2月21日下午至22日凌晨,贵州关岭多地出现了大幅降温和雨雪天气,部分地区降雪量达到了6厘米以上,永宁地区也迎来了今年第四场雪。针对寒潮雨雪的影响,南方电网关岭供电局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障电力供应,确保关岭电网运行平稳。

  2月21日,气温骤降,风雪肆虐,用电负荷的攀升导致顶云街道下良寨的配电箱电缆头烧坏。关岭供电局配电中心和顶云供电所党员突击队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查看详情。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第二天温度骤降,今天的抢修对我们来说刻不容缓,一定要保障好人民百姓用电取暖的问题。”顶云供电所所长祝玮坚定地说道。

  2月21日22时35分,关岭供电局抢修车播报着2月21日23时至凌晨4时停电的讯息,提醒广大用户做好停电准备。22日凌晨4时31分,下良寨电网出现的线路故障,经供电人员全力抢修,已全部恢复运行。全寨320户村民恢复用电。

  为确保雨雪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岭供电局根据气象部门信息,提前发布雨雪恶劣天气预警,进入保电状态,结合电网运行特点开展电网负荷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可能发生的事故提前做好预案准备,落实灾难预防、预警措施。

  2月22日一早,关岭供电局配电中心党员先锋队利用望远镜、无人机等设备,对海拔较高的永宁地区开展线路特殊巡视,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同时,关岭供电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可能会出现的客户咨询、报抢修电话量激增等情况。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天气条件下优质服务水平和应急抢修能力;加强对重点线路设备监视和维护,主动做好低温严寒条件下设备的运行维护,及时发现并排除设备隐患,提高线路运行健康水平。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未来几天关岭地区仍有雨雪天气。接下来,关岭供电局将进一步细化安全保障措施,着力加强应急管理,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同时,围绕责任落实、制度执行、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短板,改进薄弱环节,切实增强电网应对雨雪天气的综合能力,保障全县人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用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