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力以“复”不负春光 都匀重点项目复工忙

2022-02-23 18:57:12  来源: 都匀融媒体中心

  初春时节,依然寒意十足,然而都匀市早已吹响了重点项目复工集结号,全身心投入到新一轮生产建设中,开足马力开工,奋力争取“开门红”。

  在都匀经济开发区第四小学建设项目现场一片火热,挖掘机等机器设备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头戴安全头盔,争分夺秒、各司其职在不停忙碌,加紧施工,一切井然有序。

都匀经济开发区四小鸟瞰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的项目经理陈振江说:“我们大年初八的时候复工的,现在正在进行桩基部分,每天都有30多个工人在忙,大概还有20多天能完工,然后就能进行下一阶段。”

  据悉,都匀经济开发区四小总用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宿舍、风雨操场、辅助用房等。建成后计划开设36个班,增加学位1620个,计划总投资1.13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增强城镇人口吸附力,推动“市区融合”,高质量推进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重要意义。

  剑江河是都匀人民的母亲河,剑江的水生态治理与修复也尤为重要,在都匀市清水江剑江河段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项目也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该工程主要任务是通过各种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措施改善水生态和水环境。“修复项目从2月10日开始就已经全面复工了,治理工程也在陆续复工中。”市水务局郑豪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笔者还了解到,西南水泥厂、中广核发电等都匀市各重点工程项目也迎来“复工潮”,重点项目节后复工率达100% 。(肖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