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风雪来袭 水电供给无忧

2022-02-23 18:51:48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平塘又双叒叕被大雪刷屏了朋友圈,随着降雪持续,给群众用电用水带来了隐患,为确保水电供应正常,平塘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负的3.5度,B项负的3.2度……”

  一大早,平塘县就迎来了漫天大雪。雪花飞舞中,南方电网都匀平塘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已经扛着设备行走在巡线的路上,及时排查了解降雪对供电线路影响情况。

变压器检测

  南方电网都匀平塘供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子琨告诉记者:“受大雪天气影响,气温急剧下降,老百姓的用电负荷也在上升,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全局组成了7支党员攻坚服务队,共计151人,在全县72条十千伏配网线路上,开展特巡特维工作,及时的处理相关故障。”

  近年来,随着平塘县电网线路实现全面优化,供电稳定性得到了大幅提升,供电巡线工作队通过全覆盖巡查,此次降雪没有造成供电故障。目前,全县各条输电线路运行稳定,有效确保群众用电无忧。

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巡视电网

  “截至目前,全县所有的线路均供电正常,没有发生供电故障,我局也将根据天气的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能够保证老百姓在生产生活中正常的用电,平稳的渡过较为寒冷的春寒之日。”南方电网都匀平塘供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子琨说。

  “今天凝冻天气,你看一下我们水厂的设备运行状态……”

工作人员队巡检供水管道

  随着降雪持续,平塘县供排水有限公一边组织工作人员查看水厂运行情况,一边安排供水安装队利用管道检测设备开展供水管道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春寒之日,群众供水有保障。

  平塘县供排水有限公司副经理杨芳勇:“受大雪影响,我们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水厂方面加大供水调配力度,供水管道方面加强巡检,全力确保大雪天气群众正常用水的供给。”(罗再祥)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