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天气“冻”真格 浴“雪”奋战保民生

2022-02-23 18:47:13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齐心抗凝冻,合力保畅通,全力保民生。2月22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贵州省岑巩县境内的部分交通道路出现凝冻结冰现象。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该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交通民警、党员志愿者、干部群众、环卫工人等积极奋战在抗凝冻保畅通保民生第一线,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有效防范雪凝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岑巩县交警在县内主要交通道路上开展除雪保畅行动。

  在岑巩县㵲水街道-凉塘社区路段,县交警、交通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岗位,积极联动对结冰道路开展撒盐除冰、积雪清扫行动,为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我们分成三个片区,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巡查排查,发现不能通行的地方,设置标识标牌,及时撒盐除冰抢通保畅。”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刘礼华介绍,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和群众出行安全,全县暂时停运了所有营运车辆。

岑巩县㵲水街道,交警在雪中引导驾驶员安全出行。

  在该路段,交警们及时对受困车辆进行施救,助其顺利通行,疏散道路交通,并不断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要注意交通安全、缓慢行驶、随时关注道路通行情况,确保安全行车。同时,交警还对岑巩高速公路匝道口、岑巩至大有、天星路段进行车辆巡逻,确保各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应对风雪我先行,扫雪除冰暖人心。“老人家,莫出来,外面冷得很,你们在屋里烤火,我们扫就行了。”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大量积雪给岑巩县天马镇敬老院老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天马镇及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10余人,自带铁锹,到敬老院进行除雪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

岑巩县天马镇敬老院,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自带除雪工具到敬老院开展除雪活动。

  除雪现场,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把扫雪现场当成了“比武场”,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红色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为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天气,该县高度重视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提前安排部署“菜篮子”工作,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和市场价格平稳,让群众生活无忧。

岑巩县新思大道,交警在疏导交通秩序和撒盐除冰保畅通。

  “我们提前了解到这几天会下雪,提前就把这些商品物资准备充足了,确保这几天的价格不会因为下雪而涨价。”岑巩县世纪华联超市百货部主管田裕琴说,为应对低温降雪天气,该超市持续加大蔬菜调运和投放力度,进一步增加粮油、蔬菜、肉类储备量,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充足,确保市民基本民生需求得到保障。

  低温雨雪天气,同时为该县供电安全带来严峻考验,为保障全县人民可靠用电,岑巩供电局迅速启动雨雪冰冻灾害3级响应,出动抢修车辆14台,抢修人员40人奔赴各高海拔地区对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

  岑巩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先进技术,针对生产类工作任务,从作业计划风险、现场作业视频、输电线路覆冰预警等方面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和管控,助力岑巩电网供电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万兆川 万再祥 黄燕 张燕菊 吴祥华 陈昆 杨启志 吴啟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