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23 17:56:58  来源: 镇宁自治县委宣传部

镇宁自治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安顺市政协副主席、镇宁自治县委书记黄玮作批示

环翠街道作交流发言

  2月22日,镇宁自治县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调研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杨昌鹏同志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深入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书记黄玮同志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全面总结全县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任务。

  安顺市政协副主席、镇宁自治县委书记黄玮作批示,镇宁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冷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则洪、县政协副主席马正利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则洪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马正利宣读县委主要领导批示

  黄玮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推动“五个镇宁”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1558”发展思路,聚焦奋力打造“五个镇宁”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持续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做到有格局、有高度、有亮点、有典型,奋力在守正创新中凝聚镇宁正能量、讲述镇宁好故事、展示镇宁好形象、发出镇宁好声音,为镇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镇宁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力抓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打造“五个镇宁”的宣传报道,着力抓好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着力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传承,紧紧围绕这五件大事,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力推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1558”发展思路,聚焦奋力打造“五个镇宁”发展方向,大力构筑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精神新高地,为镇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围绕总体要求,要高举思想之旗,要汇聚奋进之力,创新思路激发活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培铸强县之魂,着力推动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弘扬文明之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奏强发展强音,全面展示建设“五个镇宁”的良好形象和全新风貌,要筑牢安全之基,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导的指导地位,要守好安全底线,全面织密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面对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环翠街道、宁西街道、六马镇、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作交流发言。(张喆渊)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冷红讲话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