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安顺普定供电局:全力应对低温凝冻天气确保供电稳定

2022-02-23 18:05:1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受强冷空气影,2月21日晚至22日白天,普定县出现降雪,气温低至零下5℃。南方电网贵州安顺普定供电局开启应急保供电模式,全力应对低温凝冻天气,确保普定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工作人员利用人机巡视供电线路。(王进 摄)

  22日一大早,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党员突击队前往普定县猫洞乡高海拔地区开展线路覆冰观测,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了解线路的覆冰厚度,对配电线路、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和测温检查。该局补郎供电所一大早就给车辆安上防滑链,克服道路结冰不易行驶的困难,到普定县海拔较高的35公庄、普屯坝开展线路覆冰观测工作,全面掌握供电线路覆冰情况。

  当天14时05分,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观冰人员突然接到10千伏白坝线后段停电的消息,工作人员立即折返,对10千伏白坝线开展故障巡视检查,通过人工加无人机巡视相结合,最终发现在10千伏白坝线106号至107号杆之间有导线断落。经过抢修人员奋力抢修,晚上18时40分,抢修结束,该线路全线部恢复正常供电。

普定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到高海拔地区开展线路覆冰观测。(王进 摄)

  “由于前期的设备运行维护到位,抗冰保电工作准备充分,本轮低温凝冻天气对普定电网未造成冲击,除零星的故障外,总体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普定供电局配电中心副经理李浪介绍说。(王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