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春耕备耕

2022-02-23 18:54:41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贵州省岑巩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开展农资打假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不合法经营行为,依法没收伪劣产品,有力有效保障农资产品安全与市场稳定,助力农耕增产、农民增收。

  岑巩农资打假执法检查组到注溪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向农资经销商讲解合法安全经营有关规定,并开展业务培训。

  连日来,岑巩农资打假执法检查组深入乡镇、㵲水街道等地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每到一家农资经销店,工作人员都详细查看登记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农资台账等信息,向农资经销商讲解合法安全经营有关规定,并开展业务培训。

  “今天,县农资打假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店,就农资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情况、每种产品的适应地区等作了培训,并对农资台账、销售发票等进行了检查监督。”岑巩县注溪镇农资经销商杨秀勇说,我将按照培训要求,依法依规进货、销售,持续规范经营,绝不拿假农资产品坑农害农。

  岑巩农资打假执法检查组在注溪镇的一家农资经销店核查农药、种子等农资信息。

  据了解,为规范农资经营秩序,稳定农资市场,岑巩以种子、肥料、除草剂等为主,突出抓好重点市场、重点季节、重点环节的查处工作,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资店面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以及生产、流通、使用三个关口,确保农资产品安全。目前,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持续开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执法中通过扫描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二维码、核查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有效检查伪劣和不合格产品,没收假劣农资13公斤。整顿农资市场21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32户次,检查农产品生产基地和规模种养殖户12户次。(代政贤)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