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陈义龙到黔西南州调研“互联网+康复服务”和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2022-02-23 18:07:15  来源: 贵州省残联

  2月16日至17日,省残联副理事长陈义龙到黔西南州兴仁和兴义开展“互联网+康复服务”及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调研。省残联康复部、维权部,黔西南州残联和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陈义龙副理事长在黔西南州残联召开座谈会。

  陈义龙一行先后到兴仁市政务大厅、中医院,以及兴义市政务大厅、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诚爱残障儿童康复中心、黔西南州残联等机构和单位调研,深入了解残疾人辅具服务需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需求和服务数据录入等情况;到兴仁市陆官街道、兴义市则戎镇入户走访4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实地调查了解无障碍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陈义龙副理事长在黔西南州政务大厅调研。

  在黔西南州残联,陈义龙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听取州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和推进“互联网+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陈义龙指出,残疾人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过数据关,残疾人康复数据是整个残疾人数据中最复杂的部分,也是残疾人工作尤为重要的支撑,确保康复数据全面、准确,构建“互联网+康复服务”平台是我省现阶段残疾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陈义龙要求,各级残联要以贯彻国发2号文件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国残联有关推进“互联网+辅具服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数据从哪里来、数据怎么通、补贴怎么补、监管怎么管等环节,努力推动以辅具适配和残疾儿童康复为重点的康复服务实现“一号、一网、一平台”,解决好需求底数不清、供需对接不紧、服务不精准等问题,创新发展康复服务新模式,实现康复服务新发展。陈义龙强调,省残联将积极推动开展辅具服务互联网平台建设等试点工作,为我省全面实施“互联网+康复服务”探路,切实推进辅具补贴制度的建设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完善落实。

陈义龙副理事长在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调研。

陈义龙副理事长在黔西南州残联调研。

  调研人员和黔西南州、兴义市残联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冯运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