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贞丰县局(分公司 )固结“四股绳”织就卷烟市场“规范网”

2022-02-23 16:21:16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2月17日,黔西南州贞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固结“四股绳”,织就卷烟市场“规范网”,努力提高市场管控力和净化率。

  一是固结“市场检查绳”。组织专项行动小组,针对乡镇集贸市场、汽车站和码头、互联网和物流快递环节等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盯紧销售大户、返乡农民工和外地旅客等流动群体,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物流寄递渠道、村镇集贸市场贩卖、贩运、走私卷烟和兜售烟丝烟叶违法行为,构筑“店、路、网”立体专卖市场监管防线。

  二是固结“打假破网绳”。密织信息情报网,落实信息情报,搜集涉烟违法案件线索。坚持“抓烟更要抓人、破案更要破网”,总结近几年涉烟网络案件侦破经验,密切与公安、市场监管、高交等部门联合,以案找案,以人找案,以烟找网,以人找网,力争端掉一批隐藏深、规模大、辐射广的涉烟走私窝点。

  三是固结“宣传服务绳”。开展烟草专卖执法人员进大型商场、进集贸市场、进物流配货站和进边缘农村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制作展板,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12313”服务监管热线,大力营造“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社会氛围。

  四是固结“专销协同绳”。健全专销“日反馈、周例会、月总结”沟通管理机制,发挥好专销协同优势互补、互促互动作用,做到共同分析数据、走访市场、维护终端和提升业绩,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