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安龙县局(分公司)紧盯“三点”拧紧节后烟叶生产“安全阀”

2022-02-23 16:21:16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抓好烟叶生产各项工作,黔西南州安龙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扣“三基本”工作要求,聚焦育苗、烟农、疫情三个重点,奋力紧节后烟叶生产“安全阀”。

  抢抓生产节令,瞄准烤烟育苗“赛点”。各站点在节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主动取消双休日,积极深入各育苗点,认真上好育苗培训“田间课堂”,指导技术员、服务队员、育苗专业户做实育苗物资调配、苗床制作、装盘播种、水肥管理等重点工作,算好生产节令“时间账”,开足马力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工作,确保2月下旬全部育苗播种结束。

  积极动员宣传,堵住烟农流失“漏点”。针对节后部分烟农产生“弃烟返工”的思想,各站点以稳定基本烟农为出发点,深入村组一线,以院坝会、炉火会的方式将“交心谈心会”开到烟农“家门口”,认真倾听烟农声音、收集烟农意见、回复烟农期盼,想方设法满足烟农需求;积极宣传2022年烟叶结构优化、收购价格调整等各项政策,不断增强烟农对种烟的自信心和认同感,让烟农消除心理顾虑,安心种烟。

  聚焦重点区域,扫除疫情防控“盲点”。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时刻关注临近省份县域疫情变化,紧盯烟叶站(点)、育苗点等重点区域,严格执行消杀化管理、区域化作业的疫情防控制度,继续保持测温扫码不放松;针对当前各育苗点人员多、出入频繁的情况,全程佩戴口罩作业,禁止人员扎堆,保持安全间距,进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笼子”,促进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