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供电部门加强巡检保供电

2022-02-24 19:02:4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多地迎来降雪,为保证雨雪天气下电力可靠供应,三都县供电局立即组织电力巡检人员,对相关电力线路加强巡视检查。

  上午11点,在三都县拉揽村10千伏响来线电路段,电力巡检人员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安全帽,脚蹬水胶鞋,利用无人机、望远镜等数字化装备,对高压线路进行观测,检查线路是否存在覆冰、树木压线,电线塔、电线杆上是否有异物搭挂等情况。

  据了解,连日来,三都县供电局针对雨雪天气,持续加强对重点线路的巡检,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并做好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目前,电力工人24小时待命,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电线路应急抢修和覆冰融冰工作。

  “如果遇线路跳闸停电,我们立即组织人力、物力,然后对故障线路进行巡视,如果有重大故障点,然后立即组织现场出巡,保障老百姓的供用电安全。”三都县供电局配电中心副经理郭德春说。

  在都江镇新合村,村民韦刚富是一名返乡创业人员,现在基地里养殖有100多只鸵鸟和200多只山羊,由于近日气温持续下降,对于养殖场的供暖和饲料生产,他焦虑不已。如今,雨雪天气,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依旧及时开展巡线、走访,并指导大家规范用电,确保群众生活生产,让他消除了顾虑。

  “首先我的草料,饲料的加工,还有保暖这一块,是离不开电。这两天供电是正常的,这么大的雪都还能够持续给我们供电,非常的感谢!”贵州黔南富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韦刚富说。

  据了解,受此次寒潮影响,三都县供电部门及时组织精干力量抗凝冻保供电,出动1000余人次,车辆300余辆次进行抢修,两天内全部恢复受损的50条线路供电,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的影响,保障群众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苏沛柔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