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兴义市征兵办组织开展征兵体检复检工作

2022-02-24 18:39: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4日电(记者郑明鸿)2月22日至24日,兴义市征兵体检工作进入复检阶段,来自全市40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复检。

  兴义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春季征兵进入关键阶段,政考和体检复检工作有序推进。当地着眼“五率”要求,精准调控上站体检人数,采取全封闭、分时段、多批次方式,精心组织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在复检现场,前来参加复检的应征青年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扫两码和测体温,积极主动配合复检工作。医务人员采集信息后,依次进行采血、测血压、心电图、B超、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检查。

  该负责人介绍,在体检前,兴义市征兵办组织所有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洁征兵教育,并签订了承诺书,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对体检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廉洁征兵。

  针对兴义市征兵体检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为做好征兵政考工作,在体检期间,兴义市征兵办每天组织体检会审,采取流水式作业,对前一天的征兵体检情况进行会审,并及时将体检合格人员名单送市公安局,有序同步展开政考工作。

  据了解,预计3月初,体检和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将进入役前训练阶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