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打造家门口“健身圈” 让体育融入百姓生活

2022-02-24 18:52:26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初春的酒都,天气渐暖。走进仁怀市中枢街道茅台路社区健身服务中心,社区居民们正挥洒汗水,或拉伸,或仰卧……

  “健身房就修在自己家门口,运动的时候心情也特别好。”刚刚锻炼完的张琳跟记者高兴地说道,在语气中透着满满的幸福感,“现在健身的场所越来越多,条件也越来越来好,大家运动的热情也更好了!

  据了解,为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中枢街道不断加强社区阵地建设,为社区居民打造健身房、按摩室、体检服务等为一体的社区健身服务中心,自2017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该中心已累计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城市健身服务中心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乡村文化广场也遍地开花。茅坝镇雄丰村杉枹树组广场于2021年初建成投入使用,每当清晨晨雾散去,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平步机、蹬力器、扭腰器等处处活跃着男女老少运动的身影。

  “以前这里杂草丛生,村民们干完活就只能在家待着,精神生活匮乏;现在大不一样了,村里修建了广场,大家锻炼身体有了去处。”茅坝镇雄丰村的村民吴让政说,我们还组建了自己的篮球队和广场舞队,准备和邻村来场篮球比赛。

  健身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只是仁怀为民惠民、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有效改善群众健身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近年来,仁怀市不断完善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让体育融入到百姓生活中。

  截至目前,仁怀市建有市体育馆和体育综合训练馆两个,乡镇文体广场155个,实现全市20个乡镇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廖祝梅 涂顺菊 王莉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