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2-02-24 18:50:39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关岭召开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韦朝虎作批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白忠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成,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治出席会议。

  韦朝虎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站位全局,忠诚履职,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关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维护社会安定、护佑人民安宁,政法工作责任重大,全县政法战线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持续聚焦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关岭、法治关岭,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1558”发展思路和县委“三县”建设标杆,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引导全县政法干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的目标任务要求上来,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政法机关要倍加珍惜成绩和经验,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切实增强做好新征程上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砥砺奋进彰显担当,扎实做好2022年政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导向,筑牢国家政治安全防线;以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为导向,不断提高基层基础治理水平;以服务法治为己任,为建设“四化”新高地保驾护航;以强化正风肃纪为关键点,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