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02-24 19:00:50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保障师生饮食健康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安全感。近期,普定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和科技局对辖区内初三、高三已经开学的17所初中、高中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其在开学前必须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食品经营场所、餐饮具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对库存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的保存条件和使用期限进行全面清点核查,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彻底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开餐准备后方可供餐。

  截至目前,普定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科技和教育局、城管大队正在陆续对已开学的17所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培训、检查。

  下一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科技和教育局及城管大队将继续联合行动,对辖区内的所有校园(含幼儿园、看护点、午托)的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共同指导督促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并将食品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宣传教育贯穿于日常监督检查全过程,大力提升其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使其知敬畏、守法律,自觉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