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大力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

2022-02-24 18:40:52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以来,普定县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大力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

  白岩镇在白岩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重点针对返乡农民工及社区居民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各类禁毒知识,耐心解读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还详细科普新型毒品的种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白岩、康养白岩奠定基础。

  普定县林业局在定南街道鑫旺大市场利用赶集天开展普法、禁毒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宣传喇叭向来往群众宣传《森林法》、《草原法》、禁毒铲毒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防火知识,用生动的案例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告诫人民群众不要随意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带有宣传标识的围裙、袖套、笔、作业本、手提袋等物资1000余份,相关宣传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共计1500余份。

  普定县妇联到马场镇滕家安置点和党固安置点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不让毒品进我家”“防艾”等普法宣传,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禁毒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和儿童们的识毒知识。

  马场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在镇、村集市、KTV、酒吧、夜宵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及毒品排查。向广大市民散发禁毒宣传单、海报等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并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大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普定县人民检察院在小青山农贸市场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利用流动宣传车车载LED屏及广播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与倡议书,并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纪念品。同时,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教授大家辨识各类新型毒品种类和特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诱惑,鼓励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介绍涉毒线索举报渠道并呼吁广大群众发现吸毒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为推进法治普定和平安普定建设不断注入检察源动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