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督导夏云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2022-02-24 19:01:3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调研督导夏云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抢抓时间,盯死看牢,加快进度,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副区长黄恒建,区政协副主席、夏云镇党委书记肖亮,安顺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赵成龙,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唐友波首先来到夏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污水收集处理、污泥脱水等情况,并到站房查看近段时间在线监测进出水各项数据指标。他强调,要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运维管理,保障设备持续正常运行,切实做到污水全部处理,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拓展思路,与企业沟通对接,循环利用好污水处理厂污泥。

  随后,唐友波分别到黄家龙潭、卓良模板、泰富实业、贵亿塑料制品厂、协力启航、黔川钢构、铝镁铝业、云宇橡胶、玖固钢构、恒林门业、顺安机电等地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每到一处,唐友波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仔细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点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当前存在问题等情况。

  唐友波要求,区直有关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益,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对敷衍整改、不整改、顶风违法的企业,坚决依法查处。要加大常态化执法力度,落实监管责任,严格环保执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坚决防止问题整改“反弹”,不断推动工业园区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污水达标排放,严格落实雨污分流,严格按照要求全面高质量抓好自身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区直有关部门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引进实力强、协调好的企业,为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供技术保障;要强化配合,加强调度,及时掌握问题整改进度,并同步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资料收集整理。要做好工业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督办,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