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创建健康促进区丨云岩区卫健系统开展了这样一场培训

2022-02-24 18:33:5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2月23日,由云岩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22年云岩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第二期培训会在区疾控中心开展。

  区人民医院 、区第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辖区内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健教科李娜讲解了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和无烟机构建设的具体要求,并分享了相关市级创建优秀案例。

  健康促进区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医疗机构是其中的重要场所,健康促进区能否建设成功的关键在于各场所建设是否落到实处,培训会主办方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创建工作,落实建设责任;要成立建设工作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将健康促进医院建设融入到医院工作计划和管理考核中;要做好宣传动员,形成良好氛围,要明确建设指标,狠抓贯彻落实。

  “此次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培训会给我们各个医院明确了建设具体要求,也分享了创建优秀案例,使我们增强了更好地投入到健康促进医院的建设当中的信心和底气。”社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说。

  据悉,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开展健康促进区建设培训会,从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社区等方面进行讲解,从而为云岩区接受市级建设健康促进区检查做好准备。(陈佳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