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丨云岩区沙河街智慧停车场建设现场机器轰鸣 热火朝天

2022-02-24 18:14:2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笔者走进云岩区沙河街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机器轰鸣、吊臂起落,大家抓进度、忙施工,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忙碌景象。

  “目前我们有40名左右的工人上岗,3台机械旋挖机、4台挖机在运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已完成围护桩施工150根,剩余82根。”建设单位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伟告诉笔者,目前的施工阶段主要是机械作业,随着施工进度的变化,施工工人的数量也会有所增加,到后期将会有一百余工人一起施工作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沙河街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为智能停车库,地下-1、-2层停车库为自走车库、地上1-2层为配套服务用房、地上3-16层为智能停车库,总设置停车位915个,项目建设包括结构、建筑、给排水、电气、暖通,以及室外环形道路、室外广场铺装、绿化等内容。

  “项目自2022年1月开工以来,一直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计划组织施工,加班加点,力争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建设,随后进入停车设备调试阶段。”陈伟说,在施工过程中,区住建局和普陀路街道也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项目建设。通过精心组织施工,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增加施工人员及设备,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从而减少影响施工现场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的时间。

  据了解,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位于云岩老城区中心地段,医院内车位严重供不应求,加之周边老旧小区基本没有车位。长期以来,停车难成为入院患者和周边居民的“老大难”问题。沙河街公共停车场项目建成后,将充分缓解贵医附院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满足群众就医、出行、停车需求。

  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为改善全市交通环境、推动贵阳市停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陈贝贝 李海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