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正安经开区:不负春光开好局,复工复产正当时

2022-02-25 11:06:41  来源: 微正安

  不负春光开好局,收心实干正当时。虎年伊始,贵州正安经开区内各企业纷纷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卯足“虎”劲,冲刺“开门红”,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走进马氏吉他生产车间,只见各条生产线上,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打磨、切割、包边、补土……

  春节复工以来,马氏吉他不仅开始了线上直播,冲刺开门红,各生产线也紧锣密鼓地复工复产,保障货源充足,为企业转型发展奠定良好开局。

  “今年开始,马氏吉他尝试从代加工向发展自主品牌转型,研发了自主高端品牌‘ROC’,同时高薪聘请技术工人,加大吉他的研发力度,为企业的转型注入动力。”马大树介绍道,企业转型升级后,每一把吉他的利润是原来代加工的5倍以上。

  为了更好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马氏吉他开始尝试直播带货,并实现了“开门红”。

  “线上直播销售加快了我们企业的转型的速度,同时也为我们的品牌研发打了‘强心针’。”马大树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将计划全年无间断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提升品牌曝光率和知名度,让企业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

  开局影响全局,和马氏吉他一样,奋战“开门红”的还有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

  “叮咚,叮咚……”在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的电商部,客户咨询提示音此起彼伏。

  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主打网络销售,2021年,旗下的自主品牌“WEIBO”尤克里里蝉联网销冠军。

  今年,春节刚过,为打响吉他销售“头炮”,贝加尔公司在保障电商平台销售的同时,开设了线上直播,多重发力,拓宽了吉他销路。

  “2月17日,我们开始了今年第一次线上直播,效果还是可以。”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吉他运营负责人陈丽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一步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将在品牌研发上发力,加大新品的扶持力度,打造中高端品牌。

  不一而足,在贵州正安经开区内,正安县铜兴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也开足马力,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

  “开工后,我们的订单量还是相对稳定的,主要是运往道真、绥阳、桐梓、务川等周边的县城,还有一批运往广东的订单。”看着一辆辆满载粮油的运输车从公司出发,负责人李铜兴心里乐开了花。

  2021年,粤黔协作工作正式启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结对帮扶正安,不仅为正安带来了机遇,也让铜兴粮油迎来了发展机遇。

  “2021年,我们的产品到广东进行了两次展销后,就有了订单,在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正安小组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不少来自广东的订单。今年一开年又拉了一车,这样看来对我们粮油的质量还是认可的。”产品销售开了个好头,开年订单量有所增长,喜人成绩的背后,是过去一年粤黔协作不断深化的成果。

  乘势而上,正安县铜兴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乘着粤黔协作的“东风”, 将深入广东地区考察,了解当地市民的口味需求,切合实际,制定产品生产方案,为产品“出山”提供新的发展引擎。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经开区内上下齐心,稳定“大后方”,听取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摸清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全力服务好全区的企业,为全年的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文/图:陈颖 赵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