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减税降费为万山企业“助跑添翼”

2022-02-25 14:56:09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九宜城城市综合体

  近年来,万山区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根据企业情况精准发力,让减税降费红利真正落在口袋、用在刀刃,为区内企业“助跑添翼”。

  九宜城城市综合体是万山区2019年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集一站式高品质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LOFT公寓、高端住宅等于一体的大型地标性城市综合体。

  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的支撑。据了解,两年来,万山区对达不到增值税起征点的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进行增值税、及附加税免征,并在2020年疫情期间,对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进行了减免,让企业“轻装上阵”获实惠。

  “对我们商家的支持力度很大,像我们九宜城入住的餐饮、服务行业等,一年节省的税费就能达到200万元,对小微企业也是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万山区九宜城商业开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钢表示,正是得益于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才使各企业得到稳定发展。

  同时,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从2019年4月起,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企业进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极大程度上纾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困难。

企业和市民在税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在留抵退税这一块,2020年到2021年期间给我们企业退了1200余万元,加快了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对于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付钢说道。

  同样,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的还有铜仁赫柏开元名庭酒店。这两年,受疫情影响,生活服务行业发展艰难,万山区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在2020年至2021年3月,对铜仁赫柏开元名庭酒店实行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并且减免了部分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同时,还在2020年2月至6月期间,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发展压力。

  “这两年,我们企业在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留抵退税等方面享受到了大概有近230万元左右的优惠政策,这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铜仁赫柏开元名庭酒店财务经理聂超超如是说。

  近年来,万山区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在此基础上,还为企业卸下了部分税率“负担”,助力企业实现长足发展,更好地促进全区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万山区还将合理安排、统筹、调度资源和力量,不断加强服务团队,提高服务质量,打好新政策加力和老政策固力的组合拳,确保所有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麻洲)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