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委书记黄浩洋:抓机遇抢新机出新绩 建设幸福美好新紫云

2022-02-25 14:57:16  来源: 安顺日报

  “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了贵州‘四区一高地’新的战略定位,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支持贵州发展的政策措施,含金量非常足。”紫云自治县委书记黄浩洋表示,紫云将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历史机遇,立足县情、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紫云而努力。

  黄浩洋说,紫云将全面宣传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科学编制一批规划和项目,结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少数民族地区等政策优势,对标自身短板弱项和优势机遇,坚持强基础与闯新路并重,统筹好短期、中期、长期的发展,围绕“有什么、缺什么、要什么”,不断强化争资金、争项目的意识,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快前期工作推进,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项目化、清单化、实物化、政策化落实,切实把政策红利和机遇努力转化为工作实绩。

  黄浩洋表示,紫云将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上,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工业经济上“求突破”。立足资源禀赋、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项目,推动马鬃岭风电、火花光伏二期落地投产,力争达到抽水蓄能项目落地紫云。

  二是在城镇建设上“提品质”。转变思想观念、量力而行推进新型城镇化,以印山城市综合体为龙头,全力推进“四改”,谋划一批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打通一批断头路,盘活一批问题房开。

  三是在农业产业上“促升级”。做强品牌、延长链条推进农业现代化,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北种南养”的产业布局,抓好“三种三养三培训”,集中力量打造蓝莓、茶叶、红芯红薯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

  四是在文化旅游上“抓融合”。整合资源、提升效益推进旅游产业化,主动融入黄果树旅游经济圈,强化旅游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格凸河景区申报创建5A级旅游区,全力盘活亚鲁王城、攀岩基地、帐篷酒店等闲置低效项目,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发展。(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