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坝寨村:蔬菜粤市卖 农民赚了钱

2022-02-25 18:54:15  来源: 安顺日报

村民采摘芥蓝嫩芽

  2月23日,记者走进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坝寨村鸿成蔬菜园,10多名村民身挂小桶穿行于菜田间,双手娴熟地采摘芥蓝嫩芽。蔬菜园负责人杨挺兴告诉记者,芥蓝收割后发的嫩芽,广东人最爱吃,目前,他们运到广东东莞江南蔬菜市场卖5元1斤。

  “春节以来,受低温气候的影响,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市场的蔬菜价格较好,芥蓝、菜心、青菜薹、迟菜心、红菜薹等蔬菜的价格一直保持在130元1件以上的价格。”杨挺兴说,每件30斤,算上肥料、人工、运输等,每件成本在50至70元,利润较为可观。

  杨挺兴是土生土长的格凸河镇人,早年长期在广东东莞、惠州一带的大型蔬菜种植场打拼,从普通工人到领班、师傅、“菜老板”,不仅掌握了蔬菜种植技术,还结识了不少粤港蔬菜市场上的客户。2013年,惠兴高速建成通车,家乡交通条件逐渐改善,杨挺兴带着资金、技术、市场等在外打拼多年的“资本”回到家乡,在格凸河镇坝寨村流转240多亩土地,开启蔬菜种植致富之路。

  近十年来,杨挺兴经营的鸿成蔬菜园里,长期有30多名附近村民在园里劳作。坝寨村村民罗小红是鸿成蔬菜园的“老员工”,每月工资在4000元以上。

  “2月份以来,我们每天要采收100多件蔬菜运销到广州、东莞市场,春节期间,青菜薹卖到6元1斤。”杨挺兴说,短短20多天,他就卖了30多万元。

  杨挺兴还把附近群众种植的青菜薹、白菜心、红菜薹等蔬菜,帮忙装运到广州、东莞销售,不少附近村民因此受益。(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