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镇宁自治县委书记黄玮:大力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在镇宁结出硕果

2022-02-25 18:55:02  来源: 安顺日报

  “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在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必将引领我们开创下一个‘黄金十年’!”市政协副主席、镇宁自治县委书记黄玮表示,镇宁全县上下将紧盯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抢抓机遇、感恩奋进,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深学笃用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奋力在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改善、人才汇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二是精准定位谋发展。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研究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主动沟通对接、抢占发展先机,找准镇宁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建设、“强省会”五年行动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中的定位,依托黔中城市群唯一少数民族自治县优势,加强与贵阳-贵安-安顺都市圈交通互联、产业互补、整体联动,增强发展要素集聚能力。牢牢把握红水河1000吨提级改造、黄百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高质量谋划储备更多关联、延伸项目,全力保障和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切实将各项支持政策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三是聚焦重点求突破。借助“打造全国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战略机遇,全力推动精细化工、新型建材(石材)等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积极推动镇宁产业园区和普定、黄铺、木岗等园区融合发展,形成产业要素互补、资源共享的大园区格局。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四改”力度,推动城镇大提升。做优做精做细以蜂糖李为代表的“五朵金花”精品水果、小黄姜、瓜蒌等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打造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和市场占有率,让更多农产品变商品,全力推动“黔货出山”。积极融入黄果树大旅游圈,谋划建设高标准康养旅游度假区,让更多的游客到镇宁住下来,将县城打造成黄果树游客的“后花园”“加油站”。

  四是强化考核促实效。结合省、市即将配套出台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具体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台账式、清单化、项目化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贯彻落实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强化激励奖惩、督查问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及省、市工作要求在镇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张江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