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25 18:55:19  来源: 安顺日报

  2月24日,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科技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科技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结合安顺科技工作实际,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按照“搭平台、聚人才、抓创新、强转化、促发展”的科技工作思路,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聚集、技术研发攻关、成果转化应用、创新环境营造、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上取得了突破,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更完善,创新载体建设更深入,赋能“四化”建设更有力,创新活力更持久,创新人才更聚集,科技成果更丰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科技创新指标全省排位创历史新高,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产业核心技术攻关,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更高水平创新平台,提升全市研发投入水平,大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扩大科技开放合作。要继续“扶持科技树,对接科技果”,全面推动科技规划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夯实科技创新战略支撑力量,同心协力续写新时代安顺科技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安顺学院、安顺高新区、市农科院等参会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