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供电局:全力抗冰保电

2022-02-25 19:07:02  来源: 安顺日报

  2月21日,紫云供电局松山供电所抗冰保供电突击队员,对紫云自治县云岭街道办青河村的低压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开展特殊巡视。谢祖虹 摄

  2月22日凌晨,安顺地区出现大面积降雪,气温低至零下5℃。为确保在恶劣天气下供电的安全可靠,南方电网贵州安顺供电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统筹各专业和各方力量,全面加强重要变电站、重点输配电线路、重点台区的特巡特维和覆冰观测,确保电网可靠供电。

  为全力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电力调度中心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检查自动化断路器的运行状态,尽可能减少线路覆冰、重过载导致的故障停电情况。

  “我们迅速响应贵州电网公司2月21日启动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响应要求,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全力应对低温凝冻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可能带来的影响。”安顺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在强化供电保障的同时,该局根据实时监测的用电负荷数据,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对小区配电室、居民电表接线、电源开关等进行检查,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帮助用电客户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针对此次低温天气,我们组织两支党员服务队走访用电负荷较大的变压器台区,为居民提供安全隐患排查服务,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并建立全天候服务机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安顺供电局城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安美峰说。

  截至2月22日18时,安顺供电局及所属各区县供电局党组织积极行动,出动人员71人、26辆车,对32条输配电线路的46个观冰点(区段)开展现场观冰工作,安顺电网未发生重要电力线路及重要用电客户停电,电网运行安全稳定。(陈娟 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