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定新乡:聚焦产业发展 强化监督职责

2022-02-25 19:18:49  来源: 毕节日报

  “我们村合作社今年实施羊肚菌种植项目40余亩,按照目前长势,今年预计收入40万元左右……”近日,在黔西市定新乡英雄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林永茂向定新乡纪委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定新乡纪委聚焦产业监督,通过走访一线、谈话提醒、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乡羊肚菌、猕猴桃等产业的实施、管护、效益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要求切实担起责任,加强项目管护,落实惠农政策,全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乡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将辖区产业项目纳入民生监督工作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全力护航产业振兴。” 该乡纪委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5个,督促立行立改5个。

  下一步,定新乡纪委还将统筹13个村新任“三员合一”人员,紧紧围绕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村级合作社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管护、资金使用管理等民生领域和关键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乡村两级落实好主体责任,用铁的纪律全面护航乡村振兴。(吴雪琴 王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