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施洞镇:党建引领为群众返岗就业保驾护航

2022-02-25 18:05:01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施洞镇外出务工人员有组织劳务输出。

  “舞龙嘘花”的热闹元宵后,台江县施洞镇也迎来群众返岗就业高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群众返岗就业服务工作,施洞镇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切实为辖区群众有序安全的返岗就业环境保驾护航。

  精准摸排,建立台账。施洞镇强化党组织作用发挥,建强战斗堡垒,首先做好回乡返家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动员工作,引导他们在就业路上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并在春节前后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对返乡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跟进了解群众务工需求,结合电话回访、微信问询等方式,各村均对外出返岗人员需求进行造册登记,建立了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台账。

  县就业局领导到施洞岗党略村进行就业宣传,向村民推荐合适的岗位,有组织输出就业。

  搜集岗位,扩大宣传。施洞镇利用乡镇、村委QQ群、微信群、村级“百家群”转发用工信息,使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企业用工资讯,提早为外出务工做好准备。目前镇人社中心发布用工信息30余次,其中包括广东东莞、广州、深圳、佛山、顺德方向和浙江湖州、嘉兴、杭州等方向务工企业信息,提供用工岗位150余个,通过党员干部积极转发、返乡党员帮带群众,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

  拓宽渠道,促进就业。施洞镇组织人社中心学习劳务协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通过广东佛山协作工作站,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的沟通对接,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按照目的地有关规定办理返岗复工手续。针对未能及时返岗复工人群,则有效利用就业扶贫车间、乡村公益性岗位等,推荐到县内已复工企业务工,实现就近就业。

  周密安排,有序输送。对照县级组织的专项招聘会活动,全面宣传动员,制定《施洞镇2022年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施洞镇农民工返粤复工输送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村,提前为复工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后采取“点对点”包车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的输送方式,打通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有序、安全地把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

  截至2月22日统计,我镇已顺利组织输送外出务工人员912人。(刘燕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190